开心麻花宝藏神剧《贼想得到你》:多主线剧情+形式多样=美到惊艳!
2020/11/16

11月13/14日,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《贼想得到你》在临沂大剧院爆笑上演。许久不见的麻花当晚带给临沂观众的不仅仅是爆笑与惊喜,更有这部剧目带来的诸多麻花之最!





这部改编自伦敦西区热演的爆笑喜剧,曾被英国《卫报》盛赞“激动人心的舞美创新。”戏中威亚之高、机关之巧妙,成本之消耗,以及对演员心理和生理的双重考验,皆属麻花舞台剧史上罕见!


4.5米高空,威亚狂人,飞檐走壁


《贼想得到你》中多处场景都运用了舞台剧领域少见的威亚元素。在舞台正上方悬挂了四个垂直吊点,演员将从四米五高处垂直下落!




这幕戏开始前,演员需要攀爬到顶楼平台,并在狭小的空间自行完成40秒内的威亚穿戴,这同时考验着演员的胆量和换装速度。


还有一场长达半小时的“床上”戏,简直可以用“惊心动魄”来形容。演员单手吊住床上的栏杆,并轻巧地“飞来飞起”,对演员的体力要求极高。




戏中还有一个挑战极大的角色,需从四米五高的黑暗处直接跳下。虽然地上铺了软垫,但演员冯康杰依然要克服很大的恐惧,光是心理建设就做了很久,“特别害怕从上往下看,真的特别高”。


90度立面表演,挑战演员体能极限


你能想象演员挑战地心引力,从站着演戏,变成垂直于墙面演戏吗?这样的高难度,开心麻花就敢想敢干!

所谓90度立面表演,就是要求演员平行于地面表演,非常挑战演员的体能极限。




在《贼想得到你》招募演员的要求之一,就是演员必须有强健的腰腹力量和自我控制力。这段表演虽然时间不长,但探班后台的小编发现演员下场后确实出现了晕眩、充血等不适感。


成本最高,难度最大,机关最复杂的一部戏


黑暗恐惧、高空坠落、挑战地心引力……演员们甚至要在上场前预备速效救心丸!

远不止这些,《贼想得到你》的舞台监督也差点哭粗来:“这部戏在执行方面,也是开心麻花中难度最高的一部。”




包含“床戏”、立面表演和威亚在内的机关装置精巧复杂,导致这部戏的舞台成本也是创开心麻花新纪录!


另外这部戏中色彩灯光的丰富运用,加上与音乐的无缝配合,《贼想得到你》将呈现出区别于其他话剧,让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