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巨匠,经典不朽!国交新音乐室内乐团钢琴三重奏音乐会,完美落幕 !
2020/9/28
        9月26/27日,国交新音乐室内乐团钢琴三重奏圆满落幕,两场精彩的演出,在悠扬的旋律中,带领观众跨越百年与“巨匠”贝多芬浪漫邂逅!


        两场国交新音乐室内乐团钢琴三重奏音乐会,不一样的演员阵容,第一场由小提琴演奏家刘志勇、钢琴演奏家石林、中提琴演奏家张四化共同演绎,第二场由大提琴演奏家张博、小提琴演奏家刘志勇、钢琴演奏家石林共同完成,演奏家在演奏每个乐曲时配以讲解,让临沂的观众朋友们更加了解古典乐和魅力。饱满的情感、悦动的音符打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。



        两场音乐会开场曲由小提琴演奏家刘志勇为大家演奏的《贝多芬F大调小提琴浪漫曲》,优美绝伦的韵律,艺术家用热情、诚挚、精湛的演奏,为观众打开了古典音乐的大门。





        之后的音乐会中,观众们在中提琴演奏家张四化演奏的《布鲁赫浪漫曲》,她先为大家讲解了中提琴在演奏时的作用,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这个“低调”的乐器,接着在她优雅的琴音中,带观众领略古典音乐中流淌而出的浪漫情怀。大提琴演奏家张博为大家演奏的《贝多芬A大调大提琴奏鸣曲(第一乐章)》,曲目既严谨、匀称,有优雅的古典美,又自由、抒情,有随性的浪漫美,充分体现出贝多芬卓越的创造力。而钢琴演奏家石林老师带来的是著名曲目《贝多芬月光钢琴奏鸣曲(第一乐章)》,徐缓的旋律中流露出一种淡淡的伤感,让观众在音乐中沉思,在音乐中洗礼。



        接下来由三位艺术家为大家演奏了《贝多芬钢琴三重奏Op11》第一乐章,三种器乐交织在一起,奏出了贝多芬跨时代的乐章,那是碰到每个人心灵底层的声音,纯净清新、优美而略显伤感、温暖而柔情四溢,使人们从中得到最温暖的抚慰。莫扎特《莫扎特降B大调三重奏》第一乐章,欢快的曲调,将整个音乐会的氛围带入高潮。音乐会的最后是一曲《门德尔松d小调,第一钢琴三重奏,Op49》第一乐章,音乐浪漫,乐曲和谐,让整个音乐会音乐不断丰富,这是艺术家对于艺术的执着,也是对观众最好的回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