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压轴戏曲华美落幕,孟广禄为临沂人民献上春晚级京剧盛宴!
2018/12/9
        2018年底压轴戏曲大戏,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出品,《秦香莲》《蜈蚣岭》《遇皇后·打龙袍》在临沂大剧院华美落幕。虽然天气较冷,但场内热情高涨,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场下戏迷们热烈的掌声,让临沂的戏迷票友过足戏瘾,赢得满堂喝彩!



《秦香莲》

        一部耳熟能详的老戏,跌宕起伏的剧情,在今天网络、电视、电影等各种文娱节目充斥人们生活的时代,三场京剧赢来观众无数次经久不息的掌声;这归功于每一个演员的倾情演绎,他们精彩的唱腔、传神的表演、全情的演绎把每一个人物刻画地淋漓尽致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夫在东来妻在西,劳燕分飞两别离。深闺只见那新人笑,因何不听旧人啼”,赵秀君饰演香莲,唱词情感真切,唱腔委婉低沉、扣人心弦。裘派名家孟广禄饰演包拯,他声若洪钟,荡气回肠,各个板式,每个唱腔,都被他演绎的完美无瑕!




《蜈蚣岭》

        《蜈蚣岭》是一出经典短打武戏,戏中描写武松面对歹徒行凶作恶而见义勇为的故事。剧中武松的扮相蓬头披发,身穿僧坎儿,持云帚,挎腰刀,系大带。出场后“走边”,即通过一组舞蹈程式,来表现人物蹑足潜踪行进的情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此剧的武打相当精彩,武松飞身闯入道观,二人遭遇后,打一套“夺刀”,攻防进退,各不相让;单刀落地,便徒手格斗;武松越战越勇,奋臂挥舞,引得观众连连叫好!


《遇皇后·打龙袍》

        《遇皇后·打龙袍》,一场老旦和花脸的经典合作戏,家喻户晓、酣畅淋漓的经典唱段“想当年在皇宫何等安好”、“龙驹凤辇进皇城”、“一见皇儿跪埃尘”…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!




        孙丽英饰演李后。剧中李后含冤沦为盲乞妇,隐忍多年,终真相大白,得以归朝。剧中包拯不仅清廉公正,辨明冤案,在李后要责仁宗,命包拯代打皇帝时,则用“打龙袍”象征打皇帝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舞台上老旦与花脸互相飙唱,互相给力。戏迷们叫好声连连,演出后仍意犹未尽,在梨园余韵中回味经典好戏!演出结束后,观众群情沸腾、掌声雷鸣,孟广禄老师返场献唱一段,向恩师致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