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精彩回顾】用一部走心儿童剧,提高孩子们的防拐意识!
2017/12/16
夜黑风高  嚓嚓

烟雾缭绕  嚓嚓


昨晚,DT儿童剧团多媒体儿童音乐舞台剧《木偶奇遇记》在临沂首演,用一部走心儿童剧,提高孩子们的防拐意识;以最直观的表演,让孩子看到父亲的付出。



该剧不仅仅是关于爱和成长勇气、充满了奇思妙想和满满正能量的magic 3D多媒体儿童音乐剧,还是一部防拐题材儿童剧,寓教于乐,让孩子在童话中学习防拐防骗常识。剧中采用两个反面角色,生动地向小观众展示了各种骗人手法,从骗钱到骗人,以情景教育的方式,将防骗防拐安全意识植入孩子们心中。



老木匠杰佩托把一块能说会道的木头雕刻成了小木偶,取名“匹诺曹“,并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。而淘气的小匹诺曹却无法理解到父亲的爱:他因贪玩而逃学,因说谎鼻子越来越长,因贪心而屡屡”人贩”受骗,最后还被变成了驴子……在一次次奇遇中,匹诺曹慢慢成长起来,逐渐体会到了父亲对自己无私的爱与包容,最终成为了诚实、勇敢、有爱心的小男子汉!



● 3D裸眼 奇幻场景
全新多媒体视觉技术,呈现舞台裸眼3D影像,重新定义舞台空间,带领观众一起进入童话世界。

● 木偶舞 抖起来
主角匹诺曹的独特舞步,结合提线木偶的独特动作和节拍,好笑又童心童趣;这不仅是段简单易学的舞蹈,更是用来表达父子间深情的无言诉说。


● 装置艺术 变变变
匹诺曹会变长的鼻子、马戏团老板会表演的胡子、魔法变出来的驴子,都会在剧情中一一呈现。

● 原创音乐 用心编曲
专业音乐剧级演员出演,以优美声线、深情表演,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感受到音乐剧的无穷魅力。



防拐——自我保护

为了防止孩子在外出时被骗走,许多父母经常会对孩子说这么一句话“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”,“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”,但是这种教育方式真的有效吗?与其强调让孩子远离陌生人,不要和陌生人说话,不如告诉孩子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,让他们知道怎样寻求帮助。

父子情——好爸爸

 父亲给我们的感觉:严厉有余,慈爱不足,而教育方式也比较原始简单,孩子很难理解父亲的苦心和父爱的宽广。用最直观的表演,让观众看到父亲的付出,看到他用宽阔的肩膀,正默默地为孩子遮风挡雨……用心感受这份亲情,真正交心和父亲成为一对好朋友。

不说谎——好孩子

虽然我们必须教孩子认识最重要的品德“诚实”,但是“说谎”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,最后的演变,只在于怎么去正确引导他而决定的。


小朋友,你是会说谎的孩子吗?你愿意帮助匹诺曹通过考验吗?今晚,让我们一起走进剧场,学习打拐知识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