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演出新闻】爱情悲歌《一把酸枣》临沂演出 再绎晋商传奇
2017/10/10

 


琅琊新闻网讯 10月7日、8日两晚,张继钢民族精品舞剧爱情悲歌《一把酸枣》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上演。现场座无虚席,观众热情四溢、掌声雷动,舞台上舞者们以精湛的舞姿、饱满的情感,为观众讲述了舞剧曲折动人的故事。


 


        该剧在以爱情这一文艺作品永恒主题为切入点的基础上,还生动、深入地展现了浓郁的山西地方特色。舞台上“搭建”起青砖灰瓦的山西大院,艺术地还原了晋商的行商经历,在舞蹈和音乐的创作上,都采用了大量山西民间的舞蹈和民歌,这些鲜活的民间元素在舞台上散发出独特的魅力,紧紧吸引着观众。

       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团长王菁华介绍说,《一把酸枣》于2004年12月4日首演,至今已走过13载,目前已在国内外演出近千场,舞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及港澳台地区,还曾代表国家赴美国、俄罗斯、澳大利亚、日本、韩国、中东巴林等国家和地区演出。 13年间,其好评不断,被誉为“山西味道、中国气派、国际水准”。

       主演任中杰说:“我18岁起开始演小伙计,现在都快成‘老伙计’了,可我依然怀揣青春梦想,感觉永远拥有一股青春活力!

       剧中《团扇舞》更是让观众赞叹不绝,环节采取横向碎步、斜向三步一停一踢的步伐编排,表面上是对舞蹈动作幅度、强度的一种限制,但却通过种种步态、队形的变化描摹出富家少女内敛、含蓄、纤秀的美。

       记者 朱贵涛    来源:琅琊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