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精彩回顾】市民音乐会系列:立陶宛米提斯弦乐四重奏音乐会
2017/10/10

     

       昨晚,立陶宛米提斯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在临沂大剧院精彩上演,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,让观众们仿佛在与艺术家用音乐促膝长谈,彼此神思相会。此次音乐会演奏了菲利普·格拉斯、舒伯特、斯特拉文斯基、海顿、肖斯塔科维奇的曲子,跨度几乎囊括了弦乐四重奏发展的各个时期,一场听下来十分过瘾。



       米提斯弦乐四重奏由四位帅气又有才气的音乐家组成,创始之初,因为他们的朝气和雄心,很快成为了立陶宛国家级的代表乐团。四位团员除了在欧洲疯狂地拿奖,还经常以独奏家的身份辗转于欧洲各个剧院,在大学教授大师课。2016年,乐团获得了第八届法国波尔多国际弦乐四重奏大赛银奖。


  

       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,艺术家们连续返场了两首曲目,其中一首是弦乐四重奏版的中国曲目《茉莉花》,一曲奏罢,整个音乐厅仿佛溢满了茉莉花香,令人沉醉不已。这首曲子也是艺术家们此次中国之行为乐迷们带来的特别的礼物,在现场聆听,实属难得。



      艺术家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,对此次来临沂的演出表示满意,希望能够与临沂的观众分享古典音乐的美好,让更多的人喜欢古典乐,了解弦乐四重奏的的魅力。有现场的观众听完音乐会之后表示,米提斯弦乐四重奏几位艺术家诠释音乐的能力非常棒,打破了对现代派作曲家音乐的看法。可以说艺术家们为现场的观众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古典乐大门。



       此次音乐会也是临沂大剧院市民音乐会推出的系列演出之一。本着“高贵不贵,文化惠民”的原则只需80/100元,就可以欣赏到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的精彩演出。正值临沂大剧院文化惠民消费季,政府补贴新平台,每人再领500元,看剧、赏戏、听音乐,只在临沂大剧院。